可人小巷,Le bulli 法式鬥牛犬小館

Le Bulli Bistro鬥牛犬法式小館,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一段297巷27號(捷運新店市公所站),02-29160897,每週日一休,am12:00~pm2:30/ pm6:00~pm10:00,

第一次是下雨的時候跑過來的,望著深鎖的大門,透黑的玻璃似乎可以看到裡面,可是又沒開店,沒有咕嚕跟咕嘰掌櫃,我知道,我又遇到公休了。

第二次來依舊下雨,這個梗似乎用不完,不過這次八點來到,剛好有臨大門口跟廚房門口垂直的空位,反正是來吃點心的也就不用太計較了。不過人進進出出,就算心頭甜蜜,也難專心。

異常簡單的裝潢,牆上的畫很是有趣,增添了幾許異國風情。入門右手邊是冰櫃,有當日甜點,看到金磚跟名字叫金磚長的卻是青綠色半球體,哈,原來是新口味,真是有創新的精神。還有我愛的鹹派,烤布雷(90)等,都是當天現做。冰櫃裡還有 Isigny 依絲妮奶油零售。更往裡面還有滿是料理書、起司書跟酒書的書櫃;更裡就是酒櫃了。椅子有兩種,矮靠背絨布的似乎更舒服呢。

烤布雷(90)上頭綴著新鮮香氣的薄荷,敲開硬頸糖面,滿是香氣,吃了兩次才想到,不只是香草籽,還有伯爵茶吧,有創意。這烤布雷馬上躍升排行榜前三名。更不提不貴的咖啡歐雷(70)夠味順喉,還有濃密的抹茶拿鐵(70)更是深得我心。點心食到如此,早已忘雨忘晴。

盤飾甜點克拉芙緹(120) Clafoutis,法式的水果布丁蛋糕,吃起來口感跟自己做皇家亂亂攪 Kaiserschmarn 很像,一法一德,都是家常小品。不過店裡的漂亮多了,襯色的翠綠薄荷葉,新鮮水果、果醬、糖粉錯落其上,趁熱吃也是甜心暖胃的好物。

第三次,雨依舊不停,其實中間還有來過一次,雖然都是挑八點才來,但是依舊客滿,記得先去電諮詢。得知有位,馬上安排附近的晚餐,等待入場。  ^___________^

想點的充滿蛋白糖霜的甜甜飄浮島,沒了。接受建議點藍莓酥餅佐牛奶凝脂(140),一上桌由下往上,疊起酥餅,小藍莓,卡士達醬,最上層是牛奶凝脂,應是好吃的德文郡奶油。層層疊起,從上挖到下,一口吃下去,如冰淇淋般滑嫩的凝脂,微甜卡士達醬,多汁酸果,果醬,還有帶點鹹味類似消化餅爽脆口感的酥餅,整個酸甜鹹的味覺跟嫩滑酥的口感交相迸發,三乘三的立體交響曲,迭次過癮,一次滿足。

雖然濕冷的新店天氣惱人,不過總是有可人的小轉角在這吸引著我。下次,揪些朋友來試試餐點吧。









2 則留言:

碰 說...

看起來很讚!

sandy 說...

哇 我想去看看 好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