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揚郁坊小館

六點,我在餐廳門口,空盪盪的餐廳,只有看似老闆一人獨坐,七點,再次回到餐廳門口,卻已人聲鼎沸,只剩我們訂的那桌是空的,小圓桌卻擠了一堆人,隔壁是年50以上的同鄉會聚餐吧,這樣的圓桌,熱鬧總是少不了,酒酣耳熱之際,慶祝打扮的愛美不怕流鼻水的一月壽星生日快樂。個人偏見,酒是陳的香,館子是老的好,看著隔壁五零同鄉會的聚餐,談著大家第一次的遇見,五十年後,能否再來一場酒酣耳熱的聚餐。八點半,冷卻的空氣吹散在門口依依不捨的臉上,店內剩下兩桌。筵席,終將散去,但卻可常常舉行。

IMG_6813
粉亮東坡肉,很難拍。@@

要到郁坊,最好先把我拍的菜單研究一下,記得要訂位,更記得要訂菜,不然到現場看到一堆預定菜單,可是很扼腕的。

ADD: 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 (和平醫院後延平南路鬍鬚張滷肉飯旁巷內)
TEL: 02-2331-1117



川揚郁坊小館
看文,望文生義,吃飯,望門生意。由門面看風格,巷子內的,才知道,用餐時間擠滿人,吃的火熱,吃飽卻又旋風式的閃人。


IMG_6828
豆沙鍋餅。那焦香味,至今不能忘。


IMG_6826
豆沙鍋餅,這次,真是好吃極了。皮的Q度、香味俱全,連酥脆跟焦味都兼顧了,甜蜜也不過分,好像把人生一口咬近肚子裡。


IMG_6824
獅子的頭,好大一丸。獅子頭這到菜老中式老饕口中,經常是極為出色的一道菜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大亨文人都愛。


IMG_6823
本以為獅子頭好吃,沒想到,白色跟湯頭更棒,加湯不加錢,千萬不要錯過。


IMG_6822
紅燒豆腐,是不辣的。家常豆腐,反而比較辣。
老闆說,都點干絲了,就不必點豆腐了。猜想,都是豆類,不用重複點吧。


IMG_6821
炒豆苗。


IMG_6820
麵托鱈魚,那麵皮很像小時後吃的豬排,也像是熱狗的皮吧。裡面的粉嫩鱈魚依然潔白,胡椒番茄兩醬,我則偏愛番茄醬。這到菜,我想是最快被掃盤的吧。


IMG_6818
雜籠。有甜有鹹,不咬下去,不知道吃的是哪種。


IMG_6816
我只只吃到有雪裡紅、豆沙?


IMG_6815
炒脆鱔,沒有想像中好吃。我想還是應該當零食配點酒吧。






IMG_6812
東坡肉,左下的是虎,右上的是豬。虎咬豬,暴力語肥油的極致美學。


IMG_6809
油爆蝦?鹽酥蝦?


IMG_6807
拌干絲。


IMG_6806
拌菜心


IMG_6805
鎮江肴肉跟風雞雙拼,肴肉實在是很像糕點啊。


IMG_6803
川揚郁坊小館菜單二


IMG_6802
川揚郁坊小館菜單一


IMG_6801
弄月,我只想到起舞弄清影,可是萬萬沒想到,對連的另外一側,對的是 .... 郁坊。





使用 quickr picker 的方式貼照片,速度快多了,可是卻不得不用倒序的方式,有解法嗎?選項的 ASC. 跟 DES. 似乎只有再選照片排列的時候有用,產生出來的 HTML Code 卻沒法跟著排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