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土司的那一抹奶油純香


唇角兀自留有一股純香,懷念著。


拉開窗簾,讓陽光用力在房間鼓動,再來弄個早餐吧。最近沒有力行一餐一食,不過偶而也可以簡化版本。

先開火暖鍋,全麥吐司想切邊的就切邊,不想切邊的就整片丟進煎鍋,一邊煎一邊還可以吃吃烤吐司邊,現烤現吃好酥香。

烤 土司的同時,同時磨豆子,一式兩匙剛剛好,剛好水滾了,換張吐司,一邊執行手沖的程序,暖杯、暖壺、悶煮,心理暗算著秒數,回頭把土司換面,再回來開始濾 沖,難得的流暢,「好香喔~」,伴隨著輕聲低呼,咖啡香緩緩溢出,最後再把奶油切塊放在吐司上等待融化。流程不是交響樂,是Double violin 啊,如巴哈的小提琴協奏曲般流暢。

好吃可以不用很豪華,感動可以很簡單,一口全麥吐司抹艾許奶油,一口手沖耶加雪菲,沉醉洋溢,上班的路上,舔舐著,聞嗅著,那舔也舔不到聞也聞不到的餘味。




後記:用料也不難,吐司、奶油、熟豆。道具,手沖咖啡一組,平底煎鍋一個,分離式把手的煎鍋,可以直接上桌,把手拆掉,就是一個好的保溫容器,IKEA型錄剛好當桌墊。用磁盤放麵包很容易冷掉,既然已經有木頭抹刀了,我想,再來添購木製麵包盤跟好看的桌巾好了。 XD

2 則留言:

小狸說 說...

damn it! i am getting starving...
艾許奶油一點都不是簡單隨便的香啊

Augu 說...

@小狸:哈,是哪種作完早餐,到中午都還可以從手指聞到香氣的香。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