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科學與魔法來一抹晨曦


終於有比平常趕上班的時間早起了,把頻道調到Brazilian Jazz,動感的律動,搖滾的搖擺,趁著照到臉上的一抹陽光,洗一把臉,開始生火,展現魔法吧。



從冷凍庫拿出台東買的窯烤起司麵包,放在陽光下回暖;把冷藏蛋拿出來,立正站好;回頭煮一鍋水,加一點醋,一點香油,兩分半的水波蛋;趁水滾的空檔,拿出手搖磨豆機,隨著音樂搖擺磨豆,為空氣加點一爆香氣;看水滾,回頭下蛋,待蛋凝結後,整鍋移到旁邊繼續悶煮;換上煮水的野用鈦鍋上爐,準備沖咖啡的熱水;待水滾的時候,撈起水波蛋在淺盤上,上面加點點海鹽,盤底澆滴滴醬油,靜置吸收,再準備沖咖啡的器具,以及拿回陽光下的麵包切片;水滾了,一邊沖咖啡,一邊開平底鍋烤麵包;咖啡煮好放一邊,烤過的麵包放在鐵架上納涼,一邊備三明治餡料,疊疊樂後,就可以上桌了。



在熊熊的火焰前,用理性的科學態度,發揮感性的魔法調味,一個爐頭三個鍋,多執行續的堆疊行程,趁空檔的備料調理,一邊考慮這次的蛋比較熟,味道就加一點鹽跟醬油的鹹甜味,起司歐包跟美珍香肉鬆兩種蛋白質香氣的揉合,再偷偷加點友人手製芒果醬的清甜香氣,種種看不出來無法形容的味道魔法。



這樣感謝自己跟友人,非洲加上巴西的律動樂,日本北島來的日式咖啡手沖味,來自台灣各地的窯烤麵包、鮮蛋、醬油、果醬,腦袋中想要讓東西好吃的排程流轉,彼此的互動,成就晨光中迷人的香氣。早起真好。 <3



1 則留言:

小狸說 說...

還好我要去吃午餐了,可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