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夜市泰便宜

正在逛外面人很少裡面人很多的天母士林SOGO,抵不住的肚子餓,想找個吃的,果然最上層的人爆多,最下層只有排隊鼎泰豐跟城市特大號(Citysuper),反正有摩托車,繞到外面隨便找都有得吃吧。

中山北路北行找不到什麼吃的,豆花我是知道,想吃咖哩,印度料理又太高檔次,不配當天的味,繞著捷運旁道路往南,自然就想到了士林夜市想找吃的東西最愛的路段,廟口一條街。街底的泰國料理泰便宜好久沒吃了,就沿這方向去看看吧。

過了警察局,會發現店家的範圍又更向外擴張了,以前巷底還可以騎車的現在變成半徒步區,往昔暗摸摸的騎樓現在門口不但開店,門口還可以左右分租賣衣服跟燒烤。巷底的泰國料理依稀記得有兩家,不過現在似乎剩下一家。還有一家新加坡跟一家韓國料理。

泰便宜很久以前吃過,印象還不錯,在夜市附近,好吃又有冷氣,這次不用等就有座位算是運氣好,美中不足的是廚房跟用餐區的玻璃門那天開太久,我的眼睛一直被廚房的味道燻的流眼淚。還是點餐要緊。隨意點了鳳梨炒飯,泰式海鮮酸辣湯,椒麻雞,這樣一飯一湯一菜,應該也不會吃太飽吧。

鳳梨炒飯收的不夠乾,不過香氣依舊十足。椒麻雞就非常令人讚賞了,滿滿一隻腿,炸的酥,調味也酸的夠,正適合我這種怕辣的人,而且一這樣才100塊,對比之下100塊的涼拌皮蛋就比較不會讓人想點啊。

然後這個酸辣海鮮湯不但酸的夠味,香氣更是十足,香料也毫不吝嗇,不時可以撈到整片材料,蝦蟹蛤蠣花枝我倒是不太在意,因為光湯底就讓我非常的滿足,炎熱的夜晚,喝到這樣開心脾胃的熱湯,一晚的悶氣,隨著全身呼之欲出還沒出的熱氣,消散而去。

酸辣海鮮湯 by you.

誰說夏天晚上一定要吃冰,香料足夠的熱湯,一樣可以消暑呢。


募集:聽說天母很多印度料哩,我只知道三越後面的番紅花跟香料屋,克強路的寶來烏,好像就想不到其他的啦?有其他的尚請不吝提供喔。

發現:附近有家新開的俄羅斯小店,不知道如何呢?


4 則留言:

Tina 說...

流完口水搶頭香先
畢竟物以稀為貴阿...

Orange 說...

那一帶多了好多10元燒烤店喔,
泰國菜小店倒是沒吃過,
看起來的確平價~

Augu 說...

鄉親啊,這物以稀為貴也好酸啊。 XD

Orange, 是啊,最貴每盤一百,以前更便宜,不過現在看來還是很平價,重點是要夠味啊。十元燒烤似乎這幾年在許多夜市都有,我就很喜歡寧夏夜市十元炭烤的炭烤炸熱狗。 :P

+1 說...

寧夏夜市的碳烤好像變成12元
不知道最近有沒有降回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