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bell Light Shell Jacket ライトシェルジャケット

日本戶外品牌 montell 在 Softshell Jacket項下,還分出 Softshell Jacket 跟 Lightshell jacket 兩個分類,其中比較特殊的就是 light shell 這系列。



Light Shell 產品還分有無 Ultra Light ,最大的差別是外面的表布 Ultralight 是 15D Airlight,Light 是40D Airlight,Airlight 是 montbell 自行經過 POLKATEX[1] 防撥水處理的布料。

共同的部分,表布是防撥水的 Airlight,裡布則是排汗保暖的 CLIMAPLUS MESH[2],舊款的叫做 CLIMALIGHT,是在網狀織紋上,加織長纖維絨毛,纖維的表層再加上親水處理以吸汗。這樣的用意,汗水帶出體外,保持乾燥,而且保留散發的體溫維持溫暖,快乾,不起毛球,比夏天用的風衣多了保暖的功能。

我撿到的是舊版本的 Light Shell Jacket,先說缺點,手腕的鬆緊帶過鬆,騎機車風會灌進來,可能要戴手套因應。兩層式設計,裡面如果穿會得太寬鬆,衣服會跟外套皺一起,需要拉一拉調整一下。只有胸部內側有個小口袋,無外側放手的口袋。

饒是如此,這種輕量級的防撥保暖外套,好處是基礎抗風,基礎保暖,基礎防撥水,腋下有透氣網布。營地使用,試過到十度都還可以接受(裡面一件長袖排汗衣)。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是,騎車的時候,風吹不冷也就算了,停下來的時候,可以感覺到身體周圍圍繞著自身體溫形成的一股暖氣防護罩,這是普通風衣做不到了。





[1]POLKATEX
http://webshop.montbell.jp/material/aboutmaterial/maker/maker08.html


[2]CLIMA PLUS MESH
http://webshop.montbell.jp/material/aboutmaterial/maker/maker39.html

對照:
ウルトラ ライトシェル ジャケット :Ultra Light Shell Jacket
ライトシェル・ジャケット:Light Shell Jacket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居然找到這裡來,我買了一件2012版的,好穿

家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