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膠似漆深底滷肉飯,華西街小王瓜仔肉湯

小王清湯瓜仔肉,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(第153號攤位),02-23707118,早九晚八,周二公休。

小王不是小王,其實排行老大,賣了三十幾個年頭的清湯瓜仔肉,用的是日光醬瓜搭後腿肉粳,經過四個小時熬煮出來的看似清淡,卻甜中帶味的湯頭,純正本土口味,肉條咬下去還有淡淡的辣味也是一絕。

維持先川燙再切丁傳統作法的滷肉飯,也是一般的味全特級醬油,靠著用心的功夫,微甜的底,點點帶出豬肉的膠質。跟滷肉飯一樣,看似乾煸的燉肉飯,一口咬下去才知真功夫,不但入口即化,皮面更是如膠似漆的讓人不捨分開,不舔舔嘴唇不過癮。

簡單但是用心,三十多年的功夫底子,雖然看起來黑黑一坨,就是讓人會一想再想的味道。更讓人欣慰的是第三代也傳承下來了。

下次經過華西街的時候,路底過馬路牌樓再進去就可以發現。其實從桂林路往河邊方向,遇到牌樓右轉華西街,是更快的走法。


沒有留言: